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

赌博的故事

这是uncle天赐告诉我的故事。
所有的故事都有个开头,uncle问我有赌吗?我说没有,uncle说这是好事。我说,因为我赌了一次输了几十块,以后就不想赌了。Uncle说这是祖先保佑。
为什么?
Uncle说,如果你一赌就赢了,那你就完了。
这个故事的主角叫小陈。小陈第一次到赌场就给他赢了几千,他笑说祖上积德,让他大发横财。可是就这么一次,以后他不只没有赢过钱,还越赌越输,赌到最后,地呀,屋呀,家呀,全赌光了。
小陈没有因此觉悟,竟然跑去给借地下钱庄,欠下一辈子也还不清的债。
跟他要好的朋友,陪着他一起去赌,都也落得和他一样的下场:家庭破碎,妻离子散,最后离家到外地躲债。
小陈因为一次赢钱,而越赌越大,赌到最后越输越多,为了翻本就举债去赌,没想到反而输掉了幸福美满的家。
所以说,uncle说你是祖先显灵,因为没有赢过钱不懂赢钱的爽,自然输了钱就不想去赌,赚来的钱才能大部分存进口袋里。
这话也没错,赌终归不是好事,俗话说:小赌怡情。怡情这词本来就不带有目的,而赌本来就不是一种技能,把赌当成一种目的或工作,是对人的贬意。把赌当成生活中的小消谴或小娱乐,无伤大雅,日子好过;把赌当成生财或投机工具,妄想祖先保佑不劳而获,是一种压力,也是对祖先的不敬。

祖先有灵,让你逢赌必输,让你不求以赌而获得收获,安分工作,何尝不是一种福报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